诸病于内,必形于外之肺经

诸病于内,必形于外这句话的意识是,如果人体的内部有病,也就是脏腑,
一定会在外表展现出来。让我来告诉大家我的一个亲生经验吧。

几年前的一段时间,我女朋友连续发烧了好几天都没痊愈,
而且发烧的症状都是在晚上,白天时都好好的。
而且每晚半夜三点至五点这段时间,总是会突然醒来,然后无法入睡。
于是我便翻开《求医不如求己》察看,发现人的气血在半夜3点至5点
将会开始冲击肺经,若常在这段时间自然醒来,或有一些症状,
那么就有可能是肺出了问题。

而过后去医院检查时,医生发现我女友肺积水,经过测验后,证实她
患上了肺痨。这也证实了《求医不如求己》内提到的“诸病于内,必形于外”

所以若大家常在半夜3点至5点间自然醒来后无法入睡,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