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的三杯鸡

对于台湾美食,我一直都很喜欢!但其实我吃过的台湾美食,
还真的是太少了!大多数都是从电视节目中看到好爱上的!嘻嘻!
当中我最爱的就是“蚵仔麵線”啦!超好吃的!
个人认为在大马“士林”的最好吃!
(其实我只吃过士林和一个大排档的蚵仔麵線而已)

今天心血来潮,在网上搜寻了“三杯鸡”的煮法后,就来大显身手啦!

材料有:

鸡腿肉(剁成块后,先焯一遍水备用)
蒜头(要颗粒装的,别切碎哦)
姜(切成片状)

红辣椒
麻油
食油
老抽
酱油
米酒
糖(最好是冰糖)

做法:
1) 热锅后加入食油和麻油,然后加入姜片炒香。
2)接着放入葱,蒜头,红辣椒,翻炒。
3)然后放入鸡肉,大火翻炒。
4)接着加入10茶匙的米酒,5茶匙的酱油,2.5茶匙的糖,及适量的老抽
5)炒均后盖上锅盖焖煮,这样就搞定咯!

这是我第一次煮三杯鸡,味道觉得不够浓郁,但还不错吃啦!

其实三杯鸡是许要加上九层塔,但我家里没有所以没加罢了。


Paiseh, 卖相不是很好看!献丑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